close

〈 社會化 〉

 

你又浮上來了

基於禮貌我還是說了聲

嗨,

嗨,

你俯視我的樣子還是

那麼好看

 

帶你去看看吧,一棟大樓

是如何摧毀我的

曾經也希望自己能像

腳踏車一樣

謙遜又勤奮的啊

 

你以為我實現了

成為碰到地板,能馬上爬起

那種堅實的年輕人

但不是的,經過路燈的時候

我的影子一跳一跳

就像說謊時眼睛

盛滿閃爍

 

學生時的夢想,拼起來

天空般遼闊

後來我的雲跌入海中

沒有瑕疵的鏡面

映出深深

深藍的你

 

有些時光像樹葬那樣

深刻而無情

我在街角的樹蔭底下

被枯葉一片

一片

慢慢打散

 

/

2018.05.13

舊詩重發

arrow
arrow

    赴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