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,一位朋友新交了一個男朋友。

這是她的第三任男友,很明顯,也是她最喜歡的一任。除了大方曬合照之外,還積極帶她男友四處走動參加聚會,給我們這些姐妹們認識認識。

據她本人所說,前面兩任「帶不出去」。所以很少人見過,至少和她作了多年好友的我沒有。

所以,那次的三人聚餐,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。

一方面由衷祝福她找到了MR.RIGHT,一方面也好奇,究竟是怎麼樣的男人,能讓她滿意屈服?

 

我們相約東區的一間咖啡廳,朋友的臉上明顯洋溢著熱戀的幸福笑容,敲著男友肩膀,喜不勝收的拉著我,甜甜蜜蜜的數落他。

男方——以下簡稱A君——確實是一位非常得體的人。 研究所畢業,看起來很溫和,不論是在餐廳裡對女友的姿態,禮儀,或是和我聊天的應對進退,都非常到位。

我再次為朋友感到開心。A君看起來是一位沒有問題的好好先生。

 

待聚餐到尾聲之時,朋友提起了一件事。她和我分享了A君研究所班級裡一位女生的事情。

A君苦笑著說:「唉,那種人……不要提這件事了吧!」

但朋友卻十分堅持,要我聽了這個故事後,為男友評評理。

 

她跟我說,A君班級裡有個女生,很胖,非常胖,而且不怎麼說話,沒什麼人願意和她來往。

有一次,A君經過那女生座位的時候,看到她桌上放了一杯含糖飲料。 於是A君對著那女孩說:「喂!妳還敢喝啊!再喝胖死妳!」

具體的話是什麼,已記不清了。但意思就是上述如此。

那女孩聽了後,氣得哭了出來,於是衝去A君的位置,把他印出來的報告撕了個稀巴爛。

 

「妳不覺得她很誇張嗎!」朋友激動的對我說,「不就是一句話而已,開個玩笑嘛!幹嘛反應這麼激烈啊!」

A君則是露出溫和的笑容說:「真是…好倒霉啊,真可怕,以後還是別惹她好了,太偏激了這種人。」

「搞不好那女的根本就是喜歡你!」朋友對A君說,「不然她幹嘛這麼激動?之前她不是還……」

 

朋友之後又就女孩對A君的種種反應舉了例子,我聽著聽著,不知道該回應什麼。

這時候應該要陪笑,還是要說出真心話,毀了三個人的美好下午茶? 我選擇笑了。

但笑著笑著,卻感到十分難受,甚至想立刻逃離這個飯局。

 

我仿佛看到一個身形碩大的女孩,拿起A君的報告,手指泛白,留著眼淚,渾身顫抖——所有的委屈似乎就值那幾張白紙,和那一堆碎片。

那樣的眼淚多麼真切哀傷,卻不會有任何人知道。

會有嗎?還有沒有人,願意去了解從不漂亮的眼眶裡流出的淚水?

 

她也不會知道,有一個素未謀面的女孩,在假日的咖啡店裡,聽了她的遭遇後,明明什麼都不知道,卻幾乎為她流了眼淚——軟弱的我,聽了這樣殘忍的故事,只能暗自思考,無法做些什麼。

 

「整齊的裝扮」和嚴守「正常值」的身材和思考模式,以這個時代來說,也許美麗與得體便是如此。

 

若是這樣的話,朋友和A君的笑容,我覺得非常美麗。

arrow
arrow

    赴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