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XX》

租約到期你要趕我走了嗎
當初用來抵房租的XX已經不值錢了,對吧?
你知道有人是租房一輩子的,你一定知道,很多人這樣,你卻不讓我這麼做
我時常想像眼鏡從中間斷成兩半
飛機小心或不小心掉落下來
我們是一樣的嗎
我們是一樣的
微量悖德有益健康
焦慮是善良且易懂
例如我擔心半夜門被打開
油漆顏色不停不停的換

租約到期你真的要趕我走嗎
電快斷光了只剩月光那麼好,從不吝嗇給予
我只好讓自己充滿氣泡,一顆顆戳破,充滿,再戳破,如此反覆打發時間
沿著這些屍體走了一套占卜,遠洋電話異國友人傳來深長教誨
包裹寄到,我跟郵差說準備換地址了,只是很可惜我不知道跑那麼快有什麼意義
下一棒總會快速追上

租約到期了我確實要離開
我想起某日,你曾說今天只能
喝這些水
我就真的只喝這些,順便把防備一起吞下
一個房客究竟要聽房東的話到什麼程度
你要知道我不是因善良而如此溫馴
他彷彿只是和其它痛苦一樣令我痛苦
如果今天他給了我一把槍
也許我們真的會一起去搶銀行

是,我認真想過搶銀行的可能性
說著:「這種事不好吧」
的我,的我們
就是會一直一直做下去
無法被感化的那類

大概就像你我這類疏離
租約到了徹底離開但故事
還沒呢永遠不會完
你繼續出租可愛的房子
我繼續到處尋找
尋找XX的棲息地
那天窗外枝頭上的麻雀,突然無法飛翔
墜入泥土裡的時候它說:
「原來那裡是我的小小墳墓」

arrow
arrow

    赴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